浅聊表带的一些操作细节(补)

继续补个把操作留意点,随意写,将就瞧,,,,,

 

这个贴起鼓层,贴在夹层的时候要留心了,别弄歪了,的正正的居中

因为表带本身就窄,两边留的宽度只有3mm,所以如果贴不准,偏左或者偏右,最后出来的效果差会很大,甚至斩都靠不进去

所以上图有画了一些参考辅助线,再弄个夹层的精修纸板,把里面镂空,贴的时候,把纸板也放上去,贴的时候带纸板一起弯

这样再把垫层弄上去,就可以尽量减少这个地方的偏移误差

当然闲啰嗦的,也可以画线,像上图那样,画个起鼓垫层位置的框框,

但是要注意的是,笔也好,规也好,线越细越好,一些普通的圆珠笔画出来,线很粗,也会产生误差

    这个地方,面皮,前面那个黑色表带的是削薄的反面,这里也可以削薄正面,留住补强布,留意面皮别削过头了,

削底皮前面写了,削薄的时候为了让皮边缘清爽,避免皮纤维的残留,用钢尺往后退0.5-0.8mm压牢固,再一刀切出来

表带这个固定戒指有两个方式,

1 前面那个黑色的,是做成环,固定在那,线不过环

2 这次这个的由于线要过环,也就是把固定戒指,一起缝上,这种做法的话,就可以不用做成环,两头,一头塞一点进去就好了

这里我是这样干的,先弄好长度注意松紧度,确定了长度,两头,一头多留5-7mm塞进去的宽度,然后做记号,拿出来,斜削薄,不要削过头了,再点些胶水,塞进去,贴住上下,夹紧

   带身的孔是提前敲好的,利用之前的孔,用锥子扎下去,别一下扎到底了,有厚度,看底皮,看锥子尖从底皮的孔钻出来,然后挨个缝,缝完一边,再塞另外一边,再缝,

要留意的是戒指别装斜了

封边的事简单带着过一下吧,

还是那样,底越平整,后期越好弄,

所以在操作前面的时候尽量弄平,实在不平,多找找,刀削,刨子,砂纸都行,找找再上边油

然后有烫机的话,烫下,烫平,然后用砂纸磨,磨完,再上油,

基本就是重复以上步骤直至平整,

有的时候皮之间的总是有缝隙,那就别往死里打磨,打磨过头皮会翻,利用边油去填充凹槽不平整的,

灵魂图解!虚线是边油,模糊的留留言哈

    最后一次打磨平滑后,上最后一次油,尤其的关键,特别是速干边油,无论用海绵棒也好,海绵也好,最好一气呵成,

千万不要在边油半干的时候,诶?发现有个地方没覆盖到,来,再补点,

如果这样的话,那个地方就毛躁了,因为油在半干的时候,不是之前的半液体状态,而是进入稀泥状态,这个时候补那就好比搅稀泥,边油干后,唯独这个地方粗糙,那就的整体再来一次了

所以非常稳,流畅的,以轻拖动的方式,一气呵成!!!!手别抖,油上面顺手擦下

最后要亚光的,边油干后,用布擦擦就可以了,

当然可以烫蜡,也可以擦蜡

最最后用布快速抛抛,就可以啦 。

以上仅是个人体会闲聊,做记录了,我也在不断的追寻学习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标准,按照自己认为好的方式,不断的交叉改良,优化,无论结果怎样,那就是自己的东西,也就是我们要的情怀,不是么?

本站内容来源于皮友分享,标注原创的为本站原创,转载请注明!
【匡乐手工皮具】 » 浅聊表带的一些操作细节(补)

发表评论